苹果股价涨翻天 波动风险仍低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彭博社报导指出,苹果公司(Apple Inc.)毋须历经最大的股价波动,便能称霸标准普尔500指数过去10年的最佳报酬排行榜。

根据彭博社汇编数据,若经波动率调整,iPad制造商苹果自2002年起算的报酬率达4738%,不仅在标普500指数中傲视群雄,还是次高报酬率的两倍。

数据显示,苹果的每日股价波幅,在这项美股基准指数的500档成分股中居第216位,杂货店营运商完全食品市场公司(Whole Foods Market Inc.)和石油服务供应商施伦柏格公司(Schlumberger Ltd.)等个股波动率都超越苹果。

在配发股利并回购100亿美元股票的计划公开激励下,苹果股价昨天站上历史高点。随着旗下产品需求暴增,囤积的现金水涨船高,投资人呼吁苹果将现金回馈给股东的声浪也开始出现。

HighMark Capital Management Inc.驻旧金山投资组合经理人狄伦(David Dillon)表示:“空方不断在问:‘苹果还会变出什么把戏?’他们大大低估其成长和执行的一贯性。”“宣布配息可能会带来1批全新的收益导向投资人。”

根据彭博社汇编数据,苹果目前股价是过去12个月盈余的17.1倍,明年预估本益比则是13.7倍。这项依据去年盈余得出的比率,比标普500指数中的科技股高6.2%,若和苹果10年平均估值40相比,则低57%。

狄伦说:“你大可说这是1档令人爱不释手的个股,但其低估值却有另1番解释。”

过去10年计涨2162%的高知特科技公司(CognizantTechnology Solutions Corp.)若依绝对基础,报酬率在标普500指数中名列第5,但若剔除波动率,排名则跃居亚军。

直觉外科公司(Intuitive Surgical Inc.)与西南能源公司(Southwestern Energy Co.)分居季军和第4名。(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