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手机关一夜 员工绩效增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许多人睡觉时习惯把手机放在床边,醒着时更不时查看手机,但研究发现,让员工每周1个晚上别查看智慧型手机,员工会变得更快乐,工作绩效也会提高。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美国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过去3年间研究波士顿顾问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底下1400名员工,要求该公司管理顾问下午6点过后就关机别再管工作的事,每周施行一个晚上。

定期关机的人表示,他们的工作满意度增加,比较会想长期待在公司耕耘,也在工作及生活间取得更多平衡,工作效率也提高。

遵行关机计划者有59%同意,他们早上会抱着兴奋心情迎接工作。比例高于没施行计划者的27%。

遵行计划者有78%对工作“感到满意”,比率高于有时关机者的67%,拒绝关机者只有49%满意他们的工作。

研究发现,每周关机一晚的人会花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并开始为社交生活制定计划,反倒不会不停取消计划或压根儿不去理会此事。(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