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登基钻石庆典向议会致辞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星期二向议会上下两院讲话,纪念登基60年,她是英国历史上继维多利亚女王之后第二位在位时间超过60年的君主。

女王当日的演讲是庆祝其登基6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英国首相卡梅伦及工党、自民党领袖等政要悉数到场聆听。

在演讲中,女王首先肯定了议会作为英国社会不可动摇的基石的作用,并在演讲中承诺,她将继续全心服务于国家。

“在我的家人的支持下,我有幸目睹了部分历史,在以后的岁月中我将继续全心服务于我们的国家和人民。”

伊丽莎白二世是英国历史上继维多利亚女王之后第二位在位时间超过60年的君主,女王在演讲中表示她感到非常荣幸和宽慰。而当女王提及她在位60年间经历了12任英国首相时,全场更是笑声一片。

在英国上下两院演讲是一种特别的荣誉,最近曾到英国上下两院演讲的包括美国总统欧巴马和罗马天主教教皇本笃十六世。

在此之前,女王还收到了专门制作的一面彩绘玻璃窗作为礼物,这面彩绘玻璃窗共有1500块玻璃,由上下两院议员自掏腰包“凑份子”集体出钱,请英国著名艺术家约翰•雷辛斯(John Reyntiens)设计。

作为女王钻石庆典的一部分,英国王室成员将会代表女王访问部分英联邦国家。女王相信这些访问将会拉近英联邦国家之间的关系,她以自己的亲身经验告诉大家,国与国之间的联系更多的是国家的人民之间的联系。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