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不会买瘦肉精牛?官员备询尴尬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美牛瘦肉精风波持续,立委今天质询时,拿出瘦肉精英文单字考官员,批评政院的“强制标示”政策根本行不通。行政院长陈冲表示,会继续努力,他甚至强调,会与美牛政策共进退。

美牛瘦肉精,政院坚持有条件开放,订出“强制标示”的规定,国民党立委拿出,瘦肉精英文单字,考考官员。

国民党立委 卢秀燕:“这个东西,你看得懂吗?这是什么东西。”

青辅会主委 陈以真:“这个东西,我看到时候,我们大家认识清楚之后呢……,(你现在不懂嘛,对不对,你能念出来这个字吗),谢谢委员。”

行政院长 陈冲:“tulobuterol”

青辅会主委 陈以真:“(你念得出来吗,念不出来这什么东西喔),tulobuterol(如果这个东西你会买吗)看它怎么样标,(看它怎么样标,不行呀,这个有毒,政府没有同意)。”

法务部长 曾勇夫:“(勇伯,如果这个牛肉这样标,你去菜市场买这,这什么你知道吗?)跟委员报告,我没有上过市场,所以不太了解……。”

主计总长 石素梅:“(有这个牛肉的话,这样标你会不会买)我不吃牛肉……。”

教育部长 蒋伟宁:“(你会不会买)我自己会不会买,是不是?我会跟我太太商量,就是说如果我们一起去买……。”

官员会不会去买瘦肉精美牛,没有明说。消基会调查,六成九的台湾民众都反对瘦肉精牛,舆论反弹已经冲击政府满意度。

国民党立委 卢秀燕:“今天执政已经执政得乱七八糟了,不要成为傲慢内阁,执政不好,谦虚一点。”

行政院长 陈冲 V.S. 国民党 卢秀燕:“我们会再努力,(会再努力?那你自己的去留考量呢,有没有譬如说,科学化数据,当民调掉到多少的时候),我从来没有去恋栈什么事情。”

国民党立委 卢秀燕:“美牛政策,进口政策,或是任何政策,你没办法贯彻执行呢?”

行政院长 陈冲 V.S. 国民党立委 卢秀燕:“我做不到的话,这个位子,我不会做下去,(如果美牛政策没办法贯彻,你没办法做下去?),对”

行政院长陈冲表示,会与美牛政策共进退。青辅会、法务部、教育部等七位官员站在质询台一侧,备询尴尬十几分钟,立委不留情面,要政府集体面对民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