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枪击案后 总统大选调性变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巴黎20日法新电)法国昨天发生犹太学校枪击案,3名学童和1名教师不幸罹难,举国试图了解这场惨案之际,几位总统候选人今天被迫改变竞选战术。

距离大选约莫一个月,法国总统萨科奇试图定调,将选战中战斗形象放一边,在国家创伤的时刻展现出团结全国的国家元首立场。

社会党候选人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决定亦步亦趋效法总统。民意调查显示,欧兰德最有希望于5月6日总统第二轮决选中赢得胜利,即使最近领先的幅度略降。

法国今天全面缉捕这名犯下数案的连环杀手,全国学校为昨天遇害的4名师生默哀一分钟。

萨科奇在巴黎一处大屠杀纪念馆附近的学校向罹难者致哀,欧兰德则在巴黎郊区一所学校致哀。

萨科奇告诉那所学校的学生:“这起事件发生在土鲁斯一所宗教学校、犹太家庭的学童身上,不过也可能发生在这里。这很严重,严重到关系整个法兰西共和国。”

有两位总统候选人明白拒绝暂停竞选活动。极左派的梅兰雄(Jean-Luc Melenchon)说:“我们不该让富有活力的民主政治因一个可憎、堕落的凶手而暂停。”

中间派的白胡(Francois Bayrou)发表演说,主张这几件杀戮可说是分裂社会的政客的错。他说:“你用人民出身背景将他们分类,借此燃起热情。人们会这么做,是因为这些热情火焰可以获取选票。”(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