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主委回避旺中 立委将续追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忧心中共渗透台媒与言论垄断,学界持续反对旺中跨媒体并购案。NCC这周原本要会见澄社学者,但后来取消改期;立委表示,四月份政院将提名新NCC委员,他们会紧盯并购案的审查过程,拒绝黑箱闯关。

NCC主委 苏蘅原本要与澄社学者见面,说明旺中跨媒体并购听证会。但周一取消行程,来到立法院备询,面对记者询问旺中并购案,苏蘅的态度是。

NCC主委苏蘅:“(旺中跨媒体并购案?)谢谢,谢谢。”

学界忧心旺中并购中嘉网路案,会在无声无息中闯关。四月份行政院将提名NCC新任委员,立委说,监督到底。

民进党立委叶宜津:“准备来硬的,横柴要拿入灶,一定要求NCC,要就这件事情召开听证会,甚至把这件事情扩大到让台湾人民都知道,这样一个媒体怪兽,将来对台湾民主发展会有重大影响。”

忧心台湾民主受伤害,立委要求NCC召开听证会,并强调旺旺集团总裁蔡衍明应该出席。

民进党立委叶宜津:“确实有出席的必要,因为他既然是想要经营媒体的董事长,他就应该要接受社会大众的检验,说你这个动机在哪里,为什么你需要做这么横向、直向,垄断式的,财团式的媒体”

中研院社会所副研究员吴介民:“蔡衍明先生他非常露骨的倾共,过度谄媚中共,反民主的这些言论,反而促成台湾社会的警戒跟防卫。”

学界持续拒绝蔡衍明旗下的中国时报,20号,再度发出影音第八弹,澄社社长黄国昌表示,会再要求与苏蘅公开会面。召开听证会,邀蔡衍明出席,已经成为NCC不可回避的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正定、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