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杀男冷酷录影 法国全面缉凶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法国土鲁斯20日综合外电报导)法国警方今天加紧追捕犯下土鲁斯犹太小学滥杀案的凶手,同时全国为罹难者默哀。这名犯案男子枪杀3名学童及1名教师,而且录下自身行凶过程,是个冷酷杀手。

法国全国学校今天为昨天遇害的4名师生默哀一分钟,同时当局全面缉捕这名犯下数案的连环杀手,超过200名警力已加入缉凶行列。这名男子同时是上周另2起共3名伞兵遭到枪杀案的主嫌,命案地点分别在土鲁斯及土鲁斯以北的邻近城镇蒙托班(Montauban)。

内政部长顾安(Claude Gueant)告诉记者,根据土鲁斯市(Toulouse)这所犹太小学的监视器画面,枪手以挂在脖子上的小摄影机拍下疯狂扫射的行凶过程。

顾安来到这所位于法国西南部的小学时提到:“这说明了凶嫌具有1项特征,即残酷到录下犯案过程。”

他指出:“这代表嫌犯极端冷血、坚决,再加上动作俐落,呈现出十足的残酷特质。”

顾安提到,摄影机“录下广角影片,可在电脑上观看。我认为这点有助于了解凶嫌的心理特征”。

他并说,嫌犯录下行凶过程,目的是要“让人观看或用来播出”。

法国警方搜遍网路,希望找出行凶影片,不过顾安表示,截至今早尚无所获。

针对这3起拥有部分共通点的枪杀案,警方目前朝数条线索进行侦办,包括枪手都以偷来的机车到达凶案现场,且都以科尔特45口径手枪犯案。

距离法国总统大选约莫一个月,几位候选人都因这起枪杀案被迫改变竞选战术。总统沙柯吉试图定调,将选战中战斗形象放一边,在国家创伤的时刻展现出团结全国的国家元首立场。

社会党候选人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决定亦步亦趋效法总统。民意调查显示,欧兰德最有希望于5月6日总统第二轮决选中赢得胜利,即使最近领先的幅度略降。

沙柯吉在巴黎一处大屠杀纪念馆附近的学校向罹难者致哀,欧兰德则在巴黎郊区一所学校致哀。

沙柯吉告诉那所学校的学生:“这起事件发生在土鲁斯一所宗教学校、犹太家庭的学童身上,不过也可能发生在这里。这很严重,严重到关系整个法兰西共和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