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会研讯 查梁振英涉西九利益冲突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香港立法会一个专责委员会星期二传召行政长官候选人梁振英出席研讯,就西九事件涉嫌利益冲突接受调查。议员就多处细节作出询问,梁振英多次以不记得、无印象回复,遭到议员批评,认为他拖延时间,偷换概念。

特首候选人梁振英在会议上被问及10年前担任西九规划比赛评审时漏报利益的详情。他表示,曾要求一名高级职员协助,查核戴德梁行是否进行与西九龙有关的业务。但因为时已久,现已无法提供该职员姓名。

人民力量的黄毓民议员质疑不少人因为梁振英的行政会议召集人身份给他提供生意机会,并认为他是惯性延迟利益申报,要求他不要回避问题。

香港立法会议员(人民力量)黄毓民:“你对于所有对你的质疑,你都是三不的。不记得、不知道、不明白。我听到你前面的答复呢,你很善于用一些语言文字在这里拖时间,偷换概念,转移视线。这个委员会是需要你据实以告,现在是传召你来,不是邀请你来。”

梁振英推托当年申报利益的时间仓促,申报表的性质也容易令人理解错误。他承认当时只就他个人觉得有冲突的利益作出了申报,而不是全部。工党何秀兰议员认为,西九规划涉及的利益远不止200亿,应该成万亿来计。

香港立法会议员(工党)何秀兰:“整个西九概念比赛的利益,不是在有没有收顾问费,不是在这个3百万奖金,而是在可以参与规划的机会这里。”

研讯持续4个半小时后结束,主席叶国谦表示,委员会将于4月21号再次传召梁振英做进一步调查,在此之前会先传召政府官员和相关公司作供。

新唐人记者辛玲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