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瘦越美” 以色列立法说不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随着纽约、伦敦、米兰、巴黎四大时装周相继落幕,以色列通过了一项法律,禁止雇佣体型过于苗条的模特

每年时装周的T型台上,总会有纸片人一般的模特摇摆走秀。

什么是美?怎样才算太瘦?这是以色列国会议员过去几天争论不休的话题,现在这项立法终于确定了标准:男、女模特的体重-身高指数必须超过18.5%。

这一政策,引发时尚摄影师的共鸣。

时尚摄影师兼模特经纪人阿迪•巴坎:“15到20年前,模特的尺寸是38号,现在是24号。过去的20年少了2个尺寸。为什么?这就是瘦和过瘦之间的区别,生和死之间的区别。我们必须立法来挽救姑娘们的性命。”

除了时装走秀,以色列还规定拍摄商业广告时,也禁止雇佣体重过轻的男、女做形象代言。

以色列国会议员强调,美丽是健康的,不是像纸片一样的厌食症患者,他们呼吁其他国家也能效仿出台政策,引导人们的健康审美观。

目前世界上,还有意大利和印度禁止雇佣过瘦的模特。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