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报告 曝北京对薄熙来“不手软”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王立军事件至今还是疑云重重,一份据称是中共内部“初步调查结果”的报告在微博上疯传,连一向谨慎的《纽约时报》也大篇幅引用并加以分析,认为薄熙来的处境将比陈良宇、陈希同还要危险,并指出这场内斗,中共必须付出很大的代价。

《纽约时报》19号刊文,指王薄事件是中共多年来最强烈的政治地震。报导引用微博盛传的一份王立军初步调查报告指出,中共还在担心王薄的插曲,影响了十八大权力交接。

据说这份报告的内容,经过了某部级研究所研究员和重庆官员的证实,由中全会递交高层官员传阅。

如果内容属实,那就证明王立军到美领馆申请“政治庇护”是真实的。这份报告还显示了北京展开“反薄熙来”运动,并说薄熙来有可能面临刑事控告。

纽约“民主大学”执行主任汪北稷:“说明很强的一个信号就是,中共把薄熙来看成是一个路线上不对路的问题,而且通常在中共历史上讲路线斗争,就不是一个人的问题。所以中共要把他安成党内的大的集团错误,路线错误,那么面临的下一步,就会在网上也好,在舆论上公布薄熙来犯罪的事实。”

日前,薄熙来的亲信陆续被监控或接受调查,重庆也禁止唱红歌,事态是愈演愈烈。

陈忠和中国民主党创始人:“站在胡锦涛和温家宝这个立场上,那一定的要走这步。不走这步他不安全的。主要还是江泽民身体上完蛋了,驾御不了这个局势了。胡锦涛好就好在刘源(刘少奇之子)现在支持他,如果他真有象戈尔巴乔夫那样的远见的话,那要不了多长时间还是看得到的。”

不过,“歌伦比亚大学”中国问题专家对《 纽约时报》表示,中共领导层为此要付出很大的代价。因为他们一向痛恨对外摘去“党的团结”的面具,而现在他们却不得不这么做。

新唐人记者常春、唐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