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访两韩交界非军事区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综合外电报导)一名美国高阶官员今天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首尔后,将在国际核子安全高峰会举行前,25日先行前往两韩交界、情势紧张的非军事区(Demilitarized Zone)视察。

官员们表示,奥巴马在停留南韩3天期间,也将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俄罗斯总统麦维德夫(Dmitry Medvedev)和南韩总统李明博举行双边高峰会。

官员们表示,奥巴马希望在铁丝网和地雷区环绕的非军事区,向美韩联盟和美国士兵表达支持之意。

美国自韩战以来一直在韩国部署军队,目前驻韩美军有2万8500人。

包括小布希(George W. Bush)和柯林顿(Bill Clinton)在内的几位美国领导人,都曾视察非军事区。柯林顿1993年访问非军事区时,曾说这是“地球上最吓人的地方”。

自首尔2010年3月指控平壤以鱼雷炸沉一艘韩国军舰,造成46名官兵丧生后,两韩交界处就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