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伊朗原油制裁 美豁免11国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今天允许日本和10个欧洲联盟(EU)国家不用受到金融制裁,因为他们大幅削减伊朗原油的购买量,但是伊朗原油主要消费国-中国和印度则可能遭受制裁。

这项决定对日本等11个国家是项胜利,这些国家的银行有半年时间不会受到这项新制裁影响。这项制裁的目的在向伊朗施压,使其放弃核子计划,受到制裁的国家,其银行可能与美国金融体系隔绝。

这份豁免名单不包括伊朗原油的前两大进口国-中国和印度,也未包括美国的盟邦南韩和土耳其。南韩和土耳其是伊朗原油前10大消费国。

一名美国官员表示,日本在发生311大地震和福岛核子危机后,去年下半年从伊朗进口的原油据估仍减少15%至22%,足以为其他国家楷模。

美国官员拒绝说明这些取得豁免的国家,在半年内需减少多少从伊朗进口的原油,才能继续豁免制裁,仅表示美国法律规定它们必须“大幅降低”进口量。

美国国务院说,取得豁免的欧盟10国分别是比利时、英国、捷克、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荷兰、波兰和西班牙。(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