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张德江放话:来重庆“唱黑打红”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薄熙来的新一任继任者、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日前在重庆市委一次重要干部会议上的讲话中,避谈薄一直引以为傲的政绩:唱红打黑。有报道指张在会议上放话:这次来重庆是“唱黑打红”。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张德江19日召开重庆干部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张提出“唱黑打红”:“唱的是黑脸,打的是那些不与中央保持一致,利用任何理由和借口阻碍构建和谐社会的所谓红人。”

此外,张德江更要求重庆干部未来还要做到:“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并要求在 5月召开的第四次重庆市党代会上,选配好新一届市委班子。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张德江在讲话中,完全回避近年来重庆市引以为傲的政绩:唱红打黑。

自张德江空降重庆后,重庆党政军连日来高调表态“坚决支持党中央”。市长黄奇帆在 19日的会议上,重申重庆会时刻绷紧稳定这根弦,确保不出任何乱子,让“中央放心”。

黄奇帆此前被外界指其在薄熙来出事后,极速倒戈,向胡温当局极力示好,爆出不少薄熙来主政重庆的黑幕。

薄熙来自 2007年任重庆市委书记后,大推“唱红打黑”,即所谓的唱红歌、打黑社会。但全市唱红令重庆犹如返到文革时期,而打黑则被指是“黑打”。

中共总理温家宝在14日的两会记者会上,曾公开批评“文革的错误和封建的影响,并没有完全清除”。

外界分析张接掌重庆,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改变重庆的政治路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