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制度调整 影响台湾小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21日电)英国贸易文化办事处声明表示,近期英国学生签证政策调整,是希望避免签证制度遭滥用,去年有99%的台湾申请人顺利取得学生签证,估计政策调整对台湾青年影响很小。

英国政府近日宣布调整留学教育政策,将从4月起取消毕业后可取得两年居留的“求学后工作签证”,并提高申请学生签证门槛。

英国贸易文化办事处表示,英国教育向来享誉国际,为国际学生求学首选之地,超过45万5000名国际学生就读于英国大学。

英国办事处表示,英国学生签证政策的改变,是希望避免签证制度遭滥用、保护并确定英国作为全世界国际学生求学首选的声誉,并让真正要去英国留学的学生更方便申请签证,这对在英国读书的学生也有好处,因为这代表能在英国留学的都是最杰出的学生。

英国办事处表示,去年,英国国境局受理约3500件来自台湾的学生签证申请,其中99%的申请人都顺利取得签证。

英国办事处表示,学生签证制度的改变,包括针对就读非学位课程的学生和家属,提高签证申请条件,以避免签证系统遭滥用;此外,今年4月起将终止第1级“求学后工作签证”(Post Study Work, PSW)。

英国办事处表示,取得PSW工作签证的毕业生,有一半从事低阶工作,且工作内容与在英国所学完全不相关。

英国办事处表示,第1级“求学后工作签证”结束后,毕业生若希望继续留在英国工作,还是可以申请第2级工作签证,只要他们能从已向英国国境局注册的雇主取得工作,且年收入超过2万英镑。

英国办事处表示,第2级工作签证是为了让毕业生能应用在英国所学的知识技术、取得实务经验,当他们回到台湾时,能有更丰富的专业经验。

英国办事处也表示,英国国境局将推出新的毕业生创业签证(graduate entrepreneur visa),针对受英国大学认可、具有世界级创新与创业能力的杰出人才,成功取得签证的学生将可以在毕业后留在英国工作、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