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强震 千栋房屋受损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墨西哥市20日综合外电报导)规模7.4强震今天在墨西哥西南部爆发,为1985年夺走墨西哥市数千条人命的大震灾以来最强烈的地震之一。许多房屋毁损,首都居民也惊慌的逃到街上,但未立即传出严重伤亡。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地震袭击太平洋岸度假胜地阿卡普尔科(Acapulco)以南,格瑞罗省(Guerrero)和瓦哈卡省(Oaxaca)之间的地区,并带来数次余震。美国地质调查所原先表示地震规模为7.9。

格瑞罗省省长阿基瑞(Angel Aguirre)向国家广播电台表示,在一般称为小海岸(Costa Chica)地区4个市共有1600栋房子受损。

他表示当局已经开始检查奥梅特佩克(Ometepec)周围的学校和公共建筑物。奥梅特佩克是最接近震央的小镇,人口2万人。

奥梅特佩克许多房屋出现损坏迹象,而当地最大医院也将患者疏散到公园,包括分娩中的妇女。

墨西哥市市长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表示搭乘直升机视察时,未见严重灾情。他的推特(Twitter)账户指出,供水系统和其他“战略服务”都没有问题。

墨西哥市国际机场破了几扇窗户,两栋航厦之间的单轨列车也停开,不过时间很短。(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