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超市卖四腿鸡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大陆湖南长沙一位民众在超市买的包装冷冻鸡竟有四条腿,虽然食品专家表示鸡仍可食用,但四腿鸡来源不明,当地民众对品管出问题的肉品有更多担忧。

潇湘晨报报导,这只从超市买来的四腿鸡其他部分皆正常,但在鸡屁股的位置还长出了两条腿,包装还将多出来的两条腿藏在鸡肚子里,掩人耳目。

报导说,出现四腿鸡的超市表示,鸡的来源要询问供应商;供应商则表示,不确定自己是否为四腿鸡的供应来源。

正规超市买出畸形鸡,当地民众多感不可思议,而商家互踢皮球,使四腿鸡的来源不明,更使民众担忧,有当地民众称,“以后绝不去那(超市)买东西”。

报导引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食品学院教授李安平说,四腿鸡可能是在发育过程中受到放射性物质、饲料重金属超标或遗传等因素影响,产生畸形,但鸡可食用,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只是感官上可能有点不舒服,毕竟四条腿的鸡很罕见”。

虽有专家称四腿鸡无害,但多数大陆民众都表示会直接扔掉,有人说“我可不敢吃,看着都觉得有些恶心”。

但也有民众话说得酸,“从小到大,油条里的明矾,辣椒里的苏丹红,火腿肠里的敌敌畏,估计不经意间都吃了不少了,我还会怕这四条腿的鸡?就当占了便宜多吃一对鸡爪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