亢振洲:从上百名警力打死一只狼说起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据多家媒体报导,3月19日,山东省滕州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柴胡店镇一男孩在上学的路上被一疑似狼的灰色动物咬伤脖子、耳朵及大腿,一妇女被该动物咬死。事发后,枣庄市公安局、柴胡店镇高度重视,立即出动百余名警力进行追捕。经过数小时的围堵,19日下午,这只灰狼被民警击毙。

狼这玩意儿,我小时候在野外亲眼见过,也听说过某那里那里的人被狼咬伤咬死的事儿,还听说过那里那人打死狼的故事。到了上世纪60年代以后,基本就没有再听说过野外有狼。开发了、发展了、现代了,荒山野林、沟岔山壑都少见了,是人“吃”狼,而非狼吃人了。猛丁儿听说山东狼吃了人,还真有点不敢相信。

山东历来多好汉,武松打虎、李逵打虎的故事都发生在山东地界。如今虽然没有武松、李逵式的打虎好汉,但上百名警察耗时数小时、围追20公里打死一只老虎也实在有点让人有点说不出的味道。我们这里先不要说这只狼该不该打死,仅耗费的人力、物力、财力就令人叹息。

狼属于食肉动物,生性残暴,但一般来讲,并非狮子、老虎那般厉害,非百人难以制服。一般情况下,一个猎人、一杆土枪就可以使狼毙命,用不得那么多人去围剿。为了同志们的安全,调集十来八名警察去灭狼也不为过,并足以应付,用得着调集这么多警力吗?这里是不是有警员胆略、枪法和避险能力的问题和其它问题?

对于警员胆略、枪法、避险能力我不想多议,大家有目共睹“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平时不训练都是白搭,让我这样没有抓过枪的人去说不定就是送死。不过我今天想说的是最近发生的另外一些事,举一反三,有必要聊聊。

今年“3.15”晚会,央视曝出了全国很多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坑蒙拐骗、以次充好、有毒有害物品的商家和企业。比如浙江江山生产的不灭火的灭火器、广东澄海用医疗垃圾生产的儿童塑料玩具等。当问题曝光后,两地工商部门、质量监督部门立即采取行动,查处查封这些厂家,当地领导还出面道歉。这里我就不明白了,国家养的这些人平时干什么呢,他们可是堂堂的公务员啊!生产厂不同于一家门店,不容易发现,我还真的不相信当地质量监督部门、工商部门在未曝光前不知道。这里除了官商勾结、同流合污外我还真找不到别的理由。

另一件事是发生在安徽涡阳:3月12日17时,高公派出所接到县公安局指令,“在高公镇前李村路边河沟,有一女子躺在河沟底下”,所长立即带领值班民警出警。民警认定该女子为“憨子”,草率地认定为流浪女尸,并交由镇民政办处理。民政办负责人周玉珠等人开车把该女子运走,扔在20公里之外的太和县二郎乡路边沟里。第二天当该女子被人发现后才被太和县警方救治。该女子原来是一位18岁的高中生。这真是一起非常典型的政府工作人员不作为案件,相当血腥。

三件事件,似乎本没有联系为什么我要联系在一起呢?我们知道我国现在有近1000万公务员,警察是公务员,民政是公务员,但有人说人力不够。不够,打一只狼就动用警力一百多人,是多还是少?但这么多公务员就是不作为,在眼皮子底下制造假冒伪劣产品却无人过问,一个被害女子不及时施救却被扔到的冬天的水沟里。我们真的不知道我们养这么多公务员做什么?是吃白饭,还是混饭吃?是钱太多怕发不出去?我们真的不明吧,也不知道这些人吃着皇粮心里愧也不愧?

也许有人说这只是个案,但我不这样认为,其实像这样性质的问题全国多得很,只是表现形式不一样而已。不作为、妄作为、胡作为,这样的公务员真的很多。

前几天,全国政协常委、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说有人要搞垮公务员,并说公务员队伍垮了,有权有势的人都跑到国外还是老百姓吃亏。我真的不知道李君如什么时候跑,但我要说,像这样的公务员队伍还是垮了的好,起码百姓不需要白养这些公务员。中国想当公务员、能承担起为公务员责任的人有的是,并不稀罕这些想跑到国外的官员!

呜呼,中国的公务员真的该检点检点自己了!

文章来源:《博客中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