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滥杀案 律师怀疑证据不足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堪萨斯州兰辛20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陆军上士拜尔斯被控射杀16名阿富汗村民,他的代表律师今天表示,美国当局没有证据可以证明当晚事发过程,并表示打算亲自飞往阿富汗搜集证据。

律师布朗(John Henry Browne)今天连续第2天在堪萨斯州(Kansas)某军事拘留中心会见涉案的拜尔斯(Robert Bales)。布朗会后告诉记者:“我现在非常关注的是他们没有太多证据能证明任何事。”

布朗表示,他如今已花了11个小时与拜尔斯讨论11日的事件。据传拜尔斯当时离开位于阿富汗南部的基地后,开枪击毙16名平民,其中包括9名儿童和3名妇女。这起滥杀案造成美国与阿富汗的关系受损。

4度外派作战部队的38岁拜尔斯,至今尚未遭到正式起诉,但布朗今天告诉记者,他预期他的当事人22日将被控“凶杀和一堆其他罪名”。他也说,此案可能拖上两年。

布朗告诉记者:“我不知道证据为何。我们全听到了指控。我不知道政府有多少证据。目前没有鉴识证据,也没有自白。”

布朗表示,拜尔斯仍“处于惊吓中”,并形容这名美军是美国军队中1名“无私的”士兵。“他是个士兵中的士兵,当初不想外派到该地,但他仍遵守上级命令。他从没对我说过‘我很可怜’之类的话,我很常从我的当事人听到这类的话。他最先关心的问题是他家人的安危。”

他也说,拜尔斯今晚可能会与妻子卡林(Karilyn)通话,这将是拜尔斯自案发后首度与妻子通话。卡林昨天恳求外界理解,希望别打扰家人的宁静生活。

拜尔斯据传在财务上遇到困境。布朗对此表示:“这不代表什么。的确存在财务问题,但我也有财务问题,美国99%的人都有财务问题,但没人会因为有财务问题而去杀害妇孺。”

布朗怀疑能够证明他当事人涉案的证据力量有多大,表示打算飞往阿富汗搜集自己的证据。他说:“我当然不是说我们不会以正确的方式、在适当时间为此事负起责任,但我现在好奇的是有什么证据。此案发生的地点与美国非常不一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