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上街头 陈菊:不会漠视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云林21日电)前行政院长谢长廷今天说,各行各业因为民生、禽流感和瘦肉精问题受害,520总统马英九就职,如果民众要上街头,民进党应予声援,代理党主席陈菊则说,“党不会默不出声”。

谢长廷今天出席民进党移师到云林县斗六市的行动中常会,中午与养猪农座谈时,养猪农群情气愤,吁民进党应和基层民众站在一起,要有强硬的手段,谢长廷则说,如果台北市党部要号召,他要声援500人上街,如果民进党不声援,能量会不够。

对于民进党是否要声援养猪户在5月20日马总统就职时上街抗议?陈菊说,民进党做为理性的政党,对于走上街头比较不鼓励,希望透过沟通、对话和协调,让业者有生存的空间,但如果业者忍无可忍、退无可退,民进党不会默不出声,眼睁睁看着业者在痛苦中消失。

中南部养猪户代表在中午与民进党的党公职人员座谈后,下午也列席民进党的中常会,听取云林县副县长施克和“瘦肉精风暴对畜牧业的冲击”的专案报告,会中,养猪农并表达痛苦的心声。

陈菊在中常会时并裁示:一、要求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全部成员要支持养猪农,应该整合力量,照顾好畜牧业和养猪业;二、党中央建立养猪农的连系窗口,如果养猪农要求国家赔偿,在法律上要全力帮助业者。

陈菊说,民进党对于国际上有竞争力的畜牧业没有放弃,民进党疼惜这个产业,对于业者遇到的困难也充分了解,不会让业者孤单,也希望透过立法院党团及法律上帮助,让业者得到公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