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叔琪不灰心 做好准备等机会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21日电)身为射箭天后,袁叔琪第1次在国手选拔赛沦为候补人选,对于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她用一贯坚定、充满信心口吻说:“这一届奥运,我也不会缺席”。

袁叔琪今天和羽球名将郑韶婕、射击好手林怡君等人,共同以代言人身份,出席宝侨家品和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全球合作记者会,身为代言人的她,在奥运登场前,还有3场期末考,就算她缴出亮丽的成绩单,也未必能翻盘摘下奥运门票。

3月在台南长荣大学举办的奥运射箭国手决选赛,袁叔琪最后总积分排在第4,依照选拔办法,她仅是候补选手。

除非袁叔琪在接下来3场大奖赛都缴出亮眼佳绩,加上国家队总教练力挺提出换将需求,且获得2/3选训委员同意,她才能挤下小将林佳恩,跃升成正选箭客。

从2002年釜山亚运开始,袁叔琪一直是国家队的基本班底,今年她面临空前压力,但她心态仍积极正面,“这代表我们女子射箭队的实力没有断层,一直在进步。”

她也点出,即便整体实力前进,国际赛成绩却在倒退,包括2008北京奥运和2010广州亚运,女子队都空手而归。

就算处于劣势,要逆势抢滩摘下奥运门票似乎困难重重,袁叔琪仍显得气定神闲,“只要我的表现够好,教练自然会考虑换人问题,眼前我的工作,就是把自己准备好”。

进军奥运,袁叔琪认为问题不大,如何在站上五环圣殿前调整至最佳状态,才是最头疼的关键,如何在3场大奖赛和奥运之间取得平衡?她微微一笑说:“大奖赛,我只靠本能去射”。

至于大奖赛的目标?袁叔琪回答说:“个人赛至少要碰上南韩选手,当然,结果一定是要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