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旱 广东中药价涨4成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中国大陆云南地区近年旱灾不断,影响中药材出货,广东一带尤受波及,据了解,在肇庆和浮云市区,药材价格已涨了将近4成。

中新社引述广东肇庆当地欧姓中药材批发商表示,云南白药主要成分的田七(台湾称川七)过年前每500克要价人民币200元,如今最低要250元,涨幅达25%。

除田七涨价外,欧老板指出,像常用的太子参、沙参、党参等价格都有上涨,平均每500克涨3元以上。

据医界人士表示,中药材在南方易受潮,不利于储存,一般药房库存量不大,如果遇上货源地气候多变,价格自然受到影响。

报导形容,由于多数药店还有部分存货,暂未调价,预计近期价格将逐渐升高。

业内人士分析,中药材价格近年持续上涨与药商屯货炒作及市场需求量旺盛有关。

此外,南方阴雨天气,对运输药材相当不便,一定程度上催化了中药材的紧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