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外劳薪资不脱钩 总统力挺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1日电)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主委王如玄反对外劳与本劳薪资脱钩,总统马英九表态力挺指出,从长远战略来看,台湾的竞争力重要关键在于创新与品牌,而不是靠工资比人家低来取得竞争力。

中国国民党下午召开中常会,与会者会后转述,有中常委关切本劳、外劳薪资是否脱钩问题。

身兼国民党主席的马总统指出,有人认为新加坡、香港的外劳薪资比台湾低,如果单从账面上来看数字,确实是这样,但经过研究发现,若加上各国政府对于外籍劳工的补助,事实并不然。

与会者转述,马总统指出,相关议题,劳委会的说法合理且有说服力,“我们不是外劳薪资最高的国家”。他认为,国家的竞争力,不能靠工资比人家低,对台湾来说,从长远战略而言,重要的关键仍在于创新与品牌。

总统指出,国际劳工组织也有相关规定,因此外劳的薪资,也是人权保障的问题。他认为,劳委会的说法很合理且有力,劳委会网站有很清楚的方案,他希望中常委可以上网去查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