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拘留所条例下月启 立委批黑监更狂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正当两岸民间忧心中共“秘密逮补合法化”的刑诉法时,4月1号,中共的>又要施行,其中删除了公安虐囚的追责条款,以及拘留12小时内通知家属的规定。今天台湾立委与学者,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抨击>会让中共黑牢更猖狂,大陆台商安全堪忧,呼吁台湾政府正视。

中共拘留所条例,删除了公安虐囚的追责条款,以及拘留12小时内通知家属的规定,让中共黑监狱再次受关注。

台湾立委指出,中共有各式名目可以抓人,而被拘押者猝死的理由,竟然从“睡姿不对死”到“洗脸死”都有。

民进党立委郑丽君:“真的是让我们感到离谱的不敢相信,虐待被拘押者之后,用它这样一个正式的文件,公告他异常死亡的原因。”“我们要即将进入第八次江陈会,台湾政府是否有任何新的因应作为的准备,我们是不是要在接下来的协商当中,要提出我方的要求。”

目前,台湾法务部仍无法掌握,到底多少台人在大陆被限制自由。民间要求,八次江陈会时必须说明白。

两岸协议监督联盟召集人赖中强:“它有太多法律,可以把人抓进去关,这个都不是犯罪。我们希望陈云林先生来的时候,他就要具体回答我们这个问题,到底多少台湾人被关在中国的监狱、看守所、拘留所、劳动教养所,还有维稳办的黑监狱。”

专栏作家张铁志:“不断地加强或者是精致化,它在维稳方面的策略,过去,很多这种秘密地逮捕,都受到很多国内外的批评,现在这个作法,其实就是让秘密逮捕,把这个东西它予以法律化。”

除了拘留所条例,中共一月又要施行“秘密逮捕合法化”的刑诉法。立委、法律专家与文化人要求,两岸互动频频,百万台人在大陆,台湾政府不能再无视中共黑暗司法。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