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县高中班级生数 明年将降低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21日电)桃园县教育产业工会指出,桃园县中等教育品质全国最差。教育部说,将持续配合国内少子女化趋势,逐年检讨降低桃园县国立高中职校班级学生人数,至102学年度回归全国一致性。

教育部表示,桃园县政府反映因桃园区国中生毕业人数维持为约3万人,桃园地区国中应届毕业生就读桃园区公立高中职就学机会率为全国最低,为提高学生就读桃园区公立高中职机会率,教育部从96学年度起维持普通科每班45人、职业类科每班42人。

依规定,高中职每班学生数以不超过45人为原则,但是每年还是由教育部逐年核定主管高中职校每班学生人数。

教育部表示,桃园区高中职班级人数及师生比全国最高,是因应桃园县政府先前反映桃园区国中生毕业人数都维持为约3万人,桃园学生限于入学名额仍维持高度竞争压力,家长及学生负担沉重,请求维持每班学生数,所以才同意桃园县境内国立高中职新生人数维持普通科每班45人、职业类科(含综合高中)每班42人编班。

教育部说,衡量国内少子女化趋势,逐年持续检讨,预计102学年度回归全国一致性,国立高中职新生人数普通科每班42人、职业类科(含综合高中)每班40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