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抗中 美计划增陆战队据点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1日专电)日本“读卖新闻”报导,美日政府正协商调整驻日美军重编计划,美国考虑到中国大陆海洋活动增多,计划将美军陆战队空地特遣部队的据点由目前的冲绳(琉球)1处增为3处。

报导指出,美国政府考虑部署陆战队空地特遣部队(MAGTF)的方针是,驻冲绳陆战队以美国本土以外最大规模的MAGTF的第3陆战队远征部队为主,人数约1万8000至2万1000人。

根据2006年美日两国政府所达成的协议,远征部队的司令部、后勤支援部队的主要人员共8000人将迁移到关岛,以战斗部队为主的1万人留在冲绳。

美日两国政府正在进行有关驻日美军重编的调整,以此为契机,美方向日方表示,迁移到关岛的规模缩小为仅迁4700人,远征军的司令部以及旗下主力战斗部队MAGTF的“第31陆战队远征部队”(约2200人)等计1万人留在冲绳。

其余的要员则分散在美国本土或夏威夷,以减轻冲绳的负担。

另一提案是新部署于关岛与澳洲达尔文的“陆战队远征部队”,这是MAGTF规模最小的陆战队远征小队,让部队常驻关岛,澳洲的达尔文则是从美国本土调来约2500人迁驻。

美国政府的想法是,冲绳主要是负责朝鲜半岛、东海等东北亚地区、关岛是负责西太平洋全境、澳洲达尔文是负责南海、印度洋。

在西太平洋地区,中国大陆打出阻止美军航空母舰接近的战略,因此加强航空母舰的建造或研发对舰弹道飞弹等。

美国今年1月公布的统合作战构想就指出有必要加强前方基地的实力,同时分散基地,让敌方难以锁定目标。美军MAGTF的部署方针就是要将此构想加以具体化。

美方对日方表示,分散部署的话,万一西太平洋发生大规模灾害时,可提升应对能力。

美国政府也计划在菲律宾加强陆战队训练、在新加坡部署最尖端的战舰等。

报导指出,日本政府肯定美国的方针,认为这样可提升西太平洋地区整体的遏止力。

MAGTF是美国陆战队基本的组织单位。由司令部、地面作战部队、空中作战部队、后勤部队这4大要素组成。

就常设组织来看,依规模大小可分3大类:陆战队远征部队(2万至9万人)、陆战队远征旅(3000至2万人)、陆战队远征小队(1500至3000人)。依规模不同,在15至60天之间,即使没其他部队的支援也可单独作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