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太空舱4月底前进太空站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法新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1位高层官员今天表示,4月30日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飞龙号(Dragon)商业太空舱发射至国际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ISS)的准备工作在进行中,没有重大问题。

NASA的太空站主管萨夫雷迪尼(Mike Suffredini)在记者会说:“目前正在进行模拟训练,我现在不知道有什么重大的问题,只知道他们从现在到发射当天所需要做的事。”

他补充说:“从现在到4月30日有许多事要做,但目前看来,他们的进度可以配合。”

萨夫雷迪尼淡化这次发射的重要性,强调“需要小心不要以为一次任务就能决定商业太空飞行的成败”。

SpaceX 发言人葛兰森(Kirstin Grantham)发表声明说,NASA尚未正式核准发射日期,要等到“升空准备检查”(Flight Readiness Review)完成之后才会批准。这项检查预定4月16日完成。

如果商业SpaceX团队遭遇困难,萨夫雷迪尼说,那“是在这个困难的过程中,你会经历到的事。这个过程是要进入地球的低轨道,还有做第二困难的事,也就是尝试与另一艘太空舱在轨道中安全会合”。

飞龙号的发射将是史上首次有私人企业尝试将太空舱送上地球轨道实验室。(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邱(王易)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