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兰勤务结束 威廉王子返国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伦敦21日法新电)英国国防部官员今天表示,威廉王子已由福克兰群岛(Falkland Islands)返国,结束担任军方搜救直升机飞行员调防福岛的勤务。

国防部发言人说:“威廉结束例行性军事勤务,已返回英国。”身为王位第2顺位继承人的威廉王子,完成近7周驻防任务,不过此举惹恼了阿根廷人。

发言人指出:“威廉将休假数日,再回到工作岗位。”

现年29岁、担任英国皇家空军(RAF)海王(Sea King)直升机飞行员的威廉,上月被派至福克兰群岛进行例行性勤务。

不过这项举动激怒了阿根廷当局。阿根廷政府宣称,福克兰群岛是阿根廷领土,并谴责威廉驻防福岛具“挑衅”意味。

威廉王子上月2日抵达这个英国海外领土。

在英国与阿根廷爆发福克兰群岛之战即将届满30年前夕,这项驻防的时间点让两国关系更趋紧张。(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