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枪击凶嫌受困 与警僵持谈判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法国土鲁斯21日综合外电报导)法国警方今天试图劝降藏匿1间公寓的连续枪击案凶嫌,一度传出他已被捕,但当局随即否认。这名疑似伊斯兰好战份子涉嫌犯下多起枪杀案,造成7人丧命,包括3名犹太儿童。

法国的电视台稍早报导,警方动员逾300警力在南部城市土鲁斯进行将近12小时攻坚包围行动后,已逮捕这名嫌犯。与调查工作没有直接关系的警方人士向路透社证实,这名嫌犯已被捕,但内政部长顾安(Claude Gueant)随即否认这个消息。

官员指出,23岁的嫌犯梅拉(Mohammed Merah)是阿尔及利亚裔法国人,曾去过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他吹嘘自己是盖达组织(Al-Qaeda)成员,并声称攻击行动是为了替巴勒斯坦儿童复仇。

警方特种部队RAID成员在黎明前发动突袭,试图攻进土鲁斯住宅区梅拉藏身的公寓,现场传出枪响,有2名员警在攻坚行动中受伤。

冲突发生后,双方进入武装围困阶段,警方最初隔着门与嫌犯对话。经过9小时僵持后,官员已疏散公寓里的邻居。

法国土鲁斯地区过去9天来发生3起攻击事件,1名骑着机车的凶手射杀7人,包括3名犹太儿童和3名士兵。

顾安说,警方认为凶嫌拥有的武器包括1把卡拉希尼柯夫突击步枪、1把9公釐口径的迷你乌兹机关枪和其他手枪,不过嫌犯已将1把在7死枪杀案中使用的.45口径手枪扔出窗外。

顾安稍早接受法国新闻频道BFM-TV访问表示:“他目前正与1名警官对话,他说将于今天稍晚投降,但我不知道他说的是否为真。”

顾安稍后表示,嫌犯已与警方切断连系。但官员后来又表示,嫌犯已与警方恢复谈判。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法国的BFM电视台报导,梅拉疑与上月在法国遭取缔的伊斯兰组织“骄傲的骑士”(Forsane Alizza)有关。

法国“费加洛报”(Le Figaro)报导,嫌犯据说来自土鲁斯,他的母亲住在土鲁斯的米亥(Mirail)地区。

据报导,嫌犯母亲应警方要求到围捕现场,以协助劝降,但她不愿意,并称自己没办法说动儿子。

费加洛报指出,梅拉是土鲁斯恶名昭彰的罪犯,部分罪状是犯下暴力事件。

梅拉所居4层楼公寓的1名邻居表示,梅拉是个“安静的人,留着胡子,从未做过什么特别的事”。

梅拉曾于2010年及2011年两度造访巴基斯坦,且阿富汗当局告知法国警方,他几年前曾因在阿富汗南部的坎达哈省(Kandahar)参与炸弹攻击,遭到逮捕监禁,但数月后在大规模逃狱事件中脱逃。(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