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枪杀案凶嫌 为圣战大开杀戒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巴黎21日法新电)涉嫌大开杀戒,枪杀多人的梅拉(Mohamed Merah),为阿尔及利亚裔法国人,之前犯的多半是鸡鸣狗盗小罪,他曾去过巴基斯坦与阿富汗,声称是盖达组织(Al-Qaeda)干部。

1988年10月10日生于法国西南部的土鲁斯市(Toulouse),梅拉曾遭到法国中央国内情报局(DCRI)注意他好几年,没有迹象显示他准备疯狂行凶开杀。

法国内政部长顾安(Claude Gueant)表示,他是土鲁斯伊斯兰基本主义教派“萨拉菲派”(Salafist)徒众,这个团体约有15人。

他之后曾分别到过巴基斯坦与阿富汗,不过顾安说,他不认为梅拉在前述两地时,曾进入好战分子训练营。

法国警方消息人士说,态度冷静在土鲁斯犹太学校枪杀3名小孩与1名老师,又在另两起攻击中杀害3名法国伞兵的梅拉,最近想从军却遭拒绝。

目击者形容枪手是“白人”,约170公分高,身形纤瘦。据报他在至少其中一起攻击行动中,穿载佩有极限运动摄影机的战术背袋。

顾安昨天表示,犯下这些杀人案的男子,“非常冷血、果断,而且自制力很强,非常残忍”。

谈判人员试图劝梅拉在土鲁斯1处公寓投降时,据称梅拉告诉他们,犹太学校枪击案是要报复巴勒斯坦孩童遭到以色列杀害。

他没有对杀害伞兵案多做说明,不过表示,死在他手下的人跟他一样都是北非后裔,就这点来看,这不是他们成为目标的原因。

梅拉说,他想要攻击法国军队,原因是干预外国事务。

虽然法国中央国内情报局在注意梅拉,据悉他犯下的多为轻罪,前后有18起,有些是暴力行为。

知道中央国内情报局调查内情的消息人士说,梅拉2010年年底曾因不明罪行,在阿富汗的前塔利班(Taliban)大本营坎达哈(Kandahar)遭到逮捕。

激进伊斯兰专家汤玛斯(Dominique Thomas)指出,从行凶杀手的手法与后勤状况来看,他没有什么资金,显然也不属于任何社团组织。

前法国中央国内情报局局长卡皮奥尼(Louis Caprioli)说,这名嫌犯一定是有外援,才能进入阿富汗与巴基斯坦,不过他也可能是“独来独往的人”。(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