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音乐系副教授:一流的神韵艺术家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神韵所带来的美好,让中国文化大学音乐系副教授叶孟儒,感受到现场中西合并乐团衬托舞蹈演员超然的融合性,赞叹神韵:都是一流的艺术家。

中国文化大学音乐系副教授叶孟儒:“艺术家都非常的优秀,是一流的艺术家。”

曾经在莫斯科,受过扎实钢琴训练的叶孟儒,第一次观赏神韵,感受到现场中西合并乐团衬托舞蹈演员超然的融合性。

中国文化大学音乐系副教授叶孟儒:“我今天所看到的那种整体感的,那种熟练的程度,已经就是从另外一方面的感觉,是觉得说,音乐的搭配是,其实是衬托在舞蹈的层面,就是说把舞蹈那个层面来讲的话,是衬托起来的,而且融合性是非常的,非常高的。”

他说,神韵演出的节目,让他感受到非凡的气质与精神。

中国文化大学音乐系副教授叶孟儒:“每一个主题的呈现,她不是非常的长,长度不是很长,但是呈现的东西是明确的,每一个舞蹈,每一个历史上面的所表达的,表达的这样的一个精神,然后气质上面的,这些来讲的话都已经,就不用多说话,就是你就觉得就说,也许在有限的时间,在短短几分钟的时候,已经在整个面貌,都已经展现出来。”

叶孟儒对节目《金猴出世》中,神韵舞蹈演员的高超技艺,有深刻的体会。

中国文化大学音乐系副教授叶孟儒:“我觉得这个不是只是一种故事性,在故事,看故事可以呈现出来,你就可以到那个肢体上面的,那种跳跃,在肢体上面的整个来讲的话,反复整个来说的时候,那个其实是非常非常,你会觉得这样的一个剧,来讲的话,会很容易就直接,就进入的时候,跟着有这样子的一个感觉。”

神韵的绝美,让叶孟儒期待再与神韵感动交会。

中国文化大学音乐系副教授叶孟儒:“值得观赏,值得过来,我觉得如果我下回还有机会的话,还会再来看。”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