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薄熙来的“死罪”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宋风综合报到)薄熙来被免职后,中共官方一直没有给薄熙来定个罪名,全球媒体、大陆网络都在纷纷猜测,什么样的罪名对薄熙来会比较合适。有港媒指出,薄熙来犯的是“僭越” 的死罪。

重庆模式”属僭越

香港《明报》指出,薄熙来的“重庆模式”犯了中共大忌。按中共传统,意识形态及理论只能掌握在党领袖手中,提出党和国家发展理论是最高领导人“专利”,因此只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三个代表和胡锦涛科学发展观,就温家宝也不能提出自己的理论。但薄熙来只是封疆大臣,提出及向全国推广“重庆模式”,则属僭越。

明报认为,胡锦涛把“王立军事件”定为叛国行为,而王立军是薄熙来头号亲信,更是重庆模式重要执行者,王立军叛国,薄熙来自然有不可推卸的政治责任,但这只是薄熙来下台导火线。张德江上台后立即禁止在“红歌角”的人民广场唱歌跳舞,进一步说明薄熙来的“重庆模式”已被中央否定。原因就在于,薄熙来犯了僭越的大忌。

薄熙来是否想政变,证据知多少?

王立军闯美使馆,无意让美国牵扯了中共的高层内斗。美媒透露了王立军交代的材料中的一些内容,其中就有薄熙来和周永康联手阻止习近平接班的事情;外界盛传王立军在出美领事馆后大声喊:我就是要和薄熙来这个野心家鱼死网破!这说明,薄熙来想搏中共最高位,并非空穴来风。

而近日,据传与北京高层有密切合作的《明镜新闻网》更是爆了不少薄熙来的料。北京消息人士对明镜新闻网说,调查发现,薄熙来透过多种方式,影响或控制了一些海内外媒体和写手,为其十八大进入政治局常委造势,并用新闻分析、评论等形式混淆视听,或攻击独立媒体。薄熙来准备在春节后发起“攻势”,内外呼应,全面攻击胡锦涛、温家宝与习近平,为他自己“入常”制造舆论。

另外,去年,薄熙来通过王立军以重庆市公安局名义,向重庆兵工厂买了5000支步枪与50万发子弹建立私人武装。目前,这些武器全部下落不明。

目前,在中央直接指挥下,从湖南调动武警机动师进驻重庆,在军分区的配合下进行追查这些武器的下落!

如此看来,薄熙来如果不能洗清自己通过舆论和建立武装准备上位的指控,这不仅是路线斗争问题,更是要背负自古以来都忌惮的“谋反”死罪!

美国华盛顿布鲁金斯研究所的大陆领导层专家李诚(译音)表示,薄熙来的民望和影响力让如何处理他的案子对共党领袖来说“极端危险”。

他说:如果对他的指控太宽大,若干高层领袖和所有自由派知识分子都不会同意。如果对他的指控只是贪腐,会让他成为许多民众的英雄。因为一般的认识是贪腐非常普遍,那你为什么单单把他挑出来讲?

怎么处理薄熙来,对中共也是一个“费思量”的事情。

相关视频新闻:薄熙来王立军在重庆迫害法轮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