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检察官:枪手企图再开杀戒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法国检察官周三(3月21日)表示,涉嫌在法国西南枪杀了7人的抢手已承认这几起枪杀是他所为,称自己受到过阿富汗基地组织的训练。他在周三早晨被警方包围之前,曾企图在当天晚些时候再杀害一名士兵和两名警察。

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林斯表示,这名嫌犯叫穆罕默德•默拉,现年23岁,是阿尔及利亚后裔,他声称上周杀害了三名北非血统的法国士兵,周一又在图卢兹犹太学校杀害了四人。

莫林斯说,默拉并没对杀人表示悔恨,只说他想杀更多的人,“让法国臣服”。他本打算在当天晚些时候再杀害一名士兵和两名警察。

莫林斯:“他说他当时正计划实施其他暗杀,他甚至想着每天早晨针对士兵进行暗杀。如果他说的是真的,他今天早晨本来就要离开家去动手了,他将杀害他发现的一名士兵。他也说想向两名认出的警察开枪。这两起暗杀都在图卢兹地区。”

嫌犯此前已宣称是为了报复法国参与海外军事活动。

约300名法国警员已在凌晨包围了默拉在图卢兹市的藏身公寓,试图劝他投降,其间双方发生交火,有2名警察受伤。

警方已经拘留了默拉的兄弟和女友。警方说,在默拉兄弟的一辆车里发现了炸药。

官员说,经过谈判,默拉称将在当天晚上投降。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