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舞咬牙关 飞天艺术中学获优胜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飞天艺术中学国中部台湾分校成立不到两年,舞蹈班学生初试啼声就一鸣惊人,20号抱回全国学生舞蹈比赛国中组古典舞项目优胜。在26位参赛学生中,有不少人只有一、两次参加选拔赛的经验,能获得佳绩,全靠平时的苦练。

来自11个县市,1300多位学生,激烈角逐优胜,这也让全国学生舞蹈比赛成为台湾舞蹈界的指标。

台南市教育局副局长黄绪信:“比赛机制由县产生冠军,才能到南区来比赛,所以今天的竞争算是很激烈的,尤其是对舞蹈有兴趣的小朋友,提供一个舞台,让他们有表现的空间。”

飞天艺术中学国中部台湾分校的舞蹈班学生,初试啼声就一鸣惊人,抱回全国学生舞蹈比赛国中组古典舞项目优胜。

飞天艺术中学领队曹翔:“(一天)至少要五个小时的舞蹈,所以体力上的消耗与意志上的磨练,都是相当大的,所以这些孩子,他们经过短短不到两年的训练,也是挺不容易的。”

练舞过程极为艰苦,要拉筋,磨练意志,尤其是中国古典舞,更严格要求身体各个部位的完美配合。

飞天艺术中学学生 :“因为一开始(柔软度)条件跟人家差比较多,所以拉筋对我来讲比较困难。就是一年过后,比较追上他们了。虽然还是有差距,但是(身体)比较软了。”

飞天艺术中学学生 :“(练舞时)咬紧牙关,虽然有时候还是会哭,不过你一定要撑过去,这样才可以达到舞蹈中要的素质。”

飞天艺术中学的领队说,这次参与比赛演出的戏码“鼓韵”,是用纯正的中国古典舞精神进行创作。

飞天艺术中学领队 曹翔:“自古以来中华男子表现的阳刚之气,女生所体现出的含蓄柔美的一面,就是说男生与女生之间的气质,能够透过肢体舞蹈表现出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