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司库谈保持经济势头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美国财政部司库罗茜•里奥斯(Rosie Rios)近日回到家乡旧金山湾区参加经济论坛,作短暂访问,请看本台旧金山湾区发来的报导。

美国财政部司库罗茜•里奥斯(Rosie Rios)19日在旧金山湾区奥克兰市,与阿拉米达县​​官员和社区人士分享她对国民经济和当前联邦财政预算的见解。

“(目前)经济在正确的轨道上,我们看到连续季度的增长,看到住房和就业的指数,我认为只要我们坚持下去,保持住这种势头,我们就将继续在正​​确的方向向前迈进。”

里奥斯是在旧金山湾区的海沃德市出生长大,从哈佛大学毕业后回到湾区,2008年到华盛顿特区任职财政部司库前,曾在湾区5个不同的城市工作过。里奥斯认为,不仅政策都是来自地方,所有的商务也都来自于地方。

“我觉得社区仍然应该保持活跃,积极的与他们的国会议员密切合作,确保他们知道(对于社区)什么是重要的,并将其反映到预算和立法中。”

关于充分利用联邦资源,里奥斯在讲话中特别提到两个法案,一个是美国建设债券法案(Build America Bonds),它将帮助州和地方政府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创造就业机会上获得资金﹔二是,欧巴马总统于2010年9月签署的,让小型企业更容易获得信贷和贷款基金的法案(Small Business Jobs Act)。通过这一法案,至今为止已有超过14亿美元的拨款。

经济论坛的主办方阿拉米达县​​五区主管基思•卡森(Keith Carson)对本区的经济复苏表示乐观,里奥斯的到来让卡森感到欣慰,“有她在阿拉米达县​​受益匪浅,她帮助我们为重要的财政会晤开通道路。”

新唐人记者韩毅、洪方奥克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