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合并电脑和印表机事业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1日综合外电报导)全球个人电脑制造业龙头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今天宣布,正合并旗下电脑印表机事业,以释出更多资金供创新使用,因应快速变迁的科技市场。

惠普将合并影像列印事业群(IPG)和个人系统事业群(PSG),并由布莱德雷(Tom Bradley)出任合并后新部门的主管,布莱德雷自2005年起担任个人系统事业群执行副总裁。

询及这项公司组织调整是否会导致裁员问题时,惠普不愿置评。

惠普发言人告诉法新社:“目前有关人力问题,我们并无具体评论。”

惠普采取这项组织调整的时机,正值印表机市场成长减缓至涓涓细流之际,而人们不断转向智慧型手机及平板电脑来满足上网需求。

惠普执行长惠特曼(Meg Whitman)正致力扭转这个全球最大个人电脑制造商的营收和获利双双走下坡困境。

惠普上个月公布季报指出,本会计年度第1季净利较去年同期大幅萎缩44%,降至15亿美元,营收则衰退7%,减为300亿美元。

惠特曼去年9月上任以来,矢言提高研发支出,个人系统事业群分拆计划也喊卡。

惠特曼在上月电话会议上向分析师表示,公司的个人电脑、印表机和资讯科技服务事业不够引人注目,吸引客户掏钱。影像列印事业预估消费者和中小企业订单低迷。惠特曼表示,“我们在创新方面投资不足。”

布莱德雷于2005年加入惠普,让惠普超越戴尔(Dell),跻身全球个人电脑一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