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逆潮流 中共下令律师宣誓拥护党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共权斗发展表面化,与党步调一致的口号则陆续出台,中共司法部最近下令,新取得执照的律师,都要宣誓拥护共产党,此话一出,舆论哗然。

习近平才发表党的纯洁性,司法部就下令,拿到执业许可的新科律师在3个月内必须得宣誓,效忠社会主义、拥护共产党。此话一出,不少律师在微博上大叹荒缪。

纽约州律师李进进:“律师实际上是一个自由职业,涉及到人的意识形态、自由思想,选择等等不能被强迫。”

外国媒体就说,这是因为从事维权工作最多的是律师,当局要加强管控,来看看去年因为维权被抓捕的律师就高达十多个,高智晟被消失后,又被强行关入监狱、而盲人律师陈光诚则软禁被困,只要涉及人权、公众利益,律师的处境就愈发艰难。

纽约州律师李进进:“你宣布宣示一样都被镇压,它(中共)老是想学西方形式上的东西,实际上没影响,你宣不宣誓他都一样要镇压你。”

司法部在官方媒体发言说,誓词内容体现了律师的政治和职业定位。只是到底是依法治国还是以党治国,网民批评,宣誓本身倒首先成了破坏法治的头号杀手。

新唐人电视常春、李日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