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捐助华校 促中华文化发扬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3月21日,刚刚摆过百岁寿宴的朱春林老先生特意从法拉盛来到纽约华埠将自己收到的礼金捐助给华侨中文学校,为中华文化的发扬尽自己的力量,希望年轻人多了解孔孟之道,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理事长徐朱留弟的父亲朱春林在他几日前的百岁寿宴上,收到了总统欧巴马、纽约州长库默、市长彭博等贺信。他将自己收到的礼金全部用于慈善,并拿出其中的5000美元捐给华侨中文学校,希望能够把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下去,遵循孔孟之道,讲道德,学仁义。

百岁老人朱春林:“要把全部的道德教给学生,这样学生的水准提高了,学生对中华民国的印象也很深了,这样就有忠孝仁爱,心意和平,这个心意学生就会了解,他本身是不了解的,所以我们中国的四书五经还是有用的。”

校长黄炯常说很感谢先人留下的资源和很多人的关心和支持,才使学校顺利的办下去,让学生有更多机会了解中华传统文化。

华侨中文学校目前有员工、老师50多人,学生有将近3000人。

新唐人记者周琦菲、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