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连环枪手对峙 现场传爆炸声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土鲁斯/巴黎21日综合外电报导)法国警方与涉嫌连续枪杀7人的凶嫌陷入对峙,犯嫌藏匿的公寓附近今天传出至少3次爆炸声。

24岁凶嫌梅拉(Mohamed Mearh)自称为盖达组织好战分子,藏身南部土鲁斯(Toulouse)1间5层楼公寓,与数百名警力僵持。

突袭行动的消息人士否认爆炸为警方对公寓发动的新一波攻击。法国警方今天稍早试图突袭,造成两名员警受伤撤离。

但1名员警表示:“他先前说想要自首,然后又改变心意,所以我们进一步施压要他投降。”

爆炸声后并未传出其他声响,显示双方有进一步交火。

内政部发言人布兰德(Pierre-Henry Brandet)告诉路透社:“爆炸行动为试图胁迫这名持枪男子的策略,他似乎改变心意不想投降。”他并表示:“双方并未交火。”

但警方消息来源和土鲁斯副市长稍早表示,警方与犯嫌僵持逾20小时后,现场传出3声爆炸巨响,警方展开攻坚。

当局表示,凶嫌向谈判人员坦承19日杀害1名犹太教师和3名儿童,并于上周犯下另3名伞兵命案。巴黎检察官莫林斯(Francois Molins)在记者会上表示:“他毫无悔意,只说可惜没有更多时间杀更多人,他还吹嘘已让法国臣服于他的脚下。”

入夜后,警方切断该栋建筑的电力和瓦斯,然后包围住宅耐心等待。

SGP警察单位的马蒂内兹(Didier Martinez)表示,当局正“指望凶嫌疲累和动摇”,他并表示围困行动可能还会持续数小时。当局也熄灭路灯,一旦警方发动攻坚,凶嫌的一举一动在警方夜视镜下将清晰可见。

警方昨天清晨试图突袭凶嫌位于土鲁斯郊区的公寓,梅拉隔着门向警方开火,自此之后警方就与他展开对峙,试图说服他自首归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