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晓军:解解薄熙来这个局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我老顾今天做回“马后炮”--

 
一、两会前,传薄熙来请求辞职,估计是党放的风。为什么呢?党希望这样做,可能想给薄熙来软着陆。两会上,大家已经看到了,薄熙来缺乏邓小平的“永不翻案”的勇气,也没有顾晓军的《急流勇退,隐没于都市尘埃之中》的伟大精神,因此,事情就向着3.15的被免职的方向发展了。
 
二、薄熙来到京参加两会,党必然要找他谈话。也许每天晚上谈,反正白天得开会。结果怎样呢?应该是谈不拢、谈崩了。什么时候谈崩的呢?应该是第二天没参加会议的前一天晚上。没参加会议,或许是薄熙来到医院看望老同志、或许睡觉,反正不参加会议是一种态度。正常的不参加会议,应该给他摆个席,表示或身体欠佳或请假了。但,党也恼火了,决定不给他摆座。这一点,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唯独没引起了薄熙来的重视,他没想这是“没你的位子”了。
 
三、第二天重庆团的记者会,薄熙来侃侃而谈。谈王立军、谈家人等等,还都不算要紧。可谈谁谁谁到重庆去,以及“以后会去的”就不合适了,就被电话叫走了。这一走,就决定不同重庆团回重庆、被免职了。
 
嗨,写这些干嘛?我该告诉大家,《薄熙来大姨子终于开腔:他在家平静坦荡》肯定是假新闻。你想,被免职了,还怎么“平静”呢?

再,就是皇宫由御林军拱卫。御林军,不归兵部管,也不归刑部管。老毛那时,归汪东兴管。
 
大家懂了吗?还有,我劝毛左朋友“识时务者为俊杰”。其实薄熙来的软着陆的机会,就是被他自己大意错过了。
 
顾晓军 2012-3-21 南京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