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团反基本工资脱钩 抗议陈(冲)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2日电)劳工团体今天到行政院大门前,抗议行政院长陈(冲)抛出“虚拟境外区”,表达坚决反对本外劳基本工资脱钩的立场。

总统马英九昨天表态,力挺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主张本外劳基本工资“不能脱钩”立场。但劳工团体上午仍针对陈(冲)提出“虚拟境外区”主张,到行政院大门前抗议

台湾劳工阵线秘书长孙友联说,本外劳基本工资一旦脱钩,除图利雇主,外劳剥削也将被合法化,还会降低雇主雇用本劳的意愿,“这是一个资本家独爽,本外劳双输”的局面。

孙友联认为,陈(冲)主张“虚拟境外区”可解决本外劳基本工资脱钩问题,“是莫名其妙的爆冲言论”。

两公约施行监督联盟代表说明,总统马英九在2年前曾签署“公民与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和“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国际公约”;若本外劳基本工资真的脱钩,无疑是对外劳剥削和歧视,违反公约条文:“获得公允的工资,工作价值相等者享受同等报酬,不得有任何区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