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亲信爆薄雇写手攻击胡温 心腹吴文康被扣查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薄熙来倒台,其一众党羽被整肃,薄之前的亲信相继反戈的消息不断传出。据明镜消息称重庆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文康已被中办扣查,并传薄熙来多年来雇写手攻击胡温,为薄入常造势的黑幕被曝光。

据3月21日明镜引述北京知情人士消息称,薄熙来多年来苦心经营,影响或控制了一些海内外媒体和写手,为他在中共十八大进入政治局常委造势,“并用新闻分析、评论等形式,混淆视听,或攻击独立媒体。”

消息称,薄熙来原准备在中国新年后发起舆论攻势,攻击胡锦涛、温家宝与习近平,为薄熙来在秋季十八大进入政治局常委造势。王立军出事及薄免职前,大陆《乌有之乡》等左派网站已开始为薄上位大造舆论。薄免职后,这些网站遭当局清洗。

另据北京可靠消息人士透露:几天前被双规的一位薄熙来亲信交代:他根据薄的指示专门成立一个特宣办,在网路上散步薄的政治对手谣言。关于温家宝夫人经营珠宝及儿子化名郑建源贪污,均系该特宣办杜撰并经薄同意后散布的。温的夫人与其实并无参与珠宝生意,其子也没有化名郑建源(郑建源其实是一名港商)。

据薄熙来的这位亲信交代,在散布关于温家宝夫人与儿子贪污的资讯之前,他们制定了非常详细的计划,这就是故意将消息分别透露给二十一世纪经济导报、海外某著名的网站及与西方使领馆有密切关系的人士等等。

该消息人士并表示:事后,薄熙来非常高兴,表扬他的亲信工作很出色,要他继续努力。

而3月21日明镜消息称,重庆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文康已被中办扣查。

据悉,吴文康一直是薄熙来的心腹,薄熙来任大连市长时,吴是他的秘书,后薄调任辽宁省长,吴又跟到沈阳出任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 2007薄出掌重庆,薄熙来又把吴从辽宁挖去重庆,可见二人关系不是一般的紧密。

有消息指,吴文康是助薄妻谷开来在辽宁大肆敛财的重要一员。

媒体注意到:薄熙来被免职后,北京政局变幻莫测。19日晚“江胡大决斗”的传闻更是纷纷阳阳,迄今为止,中共政治局九名巨头中,相继已有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李克强在中共官方新华网、人民网亮相报导,但其余几位包括吴邦国、贾庆林、李长春、贺国强和周永康未见露面,引起外界高度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