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人大教授突坠楼身亡 网友围观评议跳楼原因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新唐人李韵综合报导)中国人民大学化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曹廷炳在学校科研楼坠楼身亡,年仅39岁。据了解,曹于16日晚从科研楼高层坠下,当场死亡,次日被发现。事后有网友称其生前与其他教师有矛盾,昨(21日)该院系对此说法否认。

19日下午有大陆网友发微博称,人大一男教授从科研楼9层男厕所跳楼身亡,并称:“杀死他的是抑郁症吗?”

21日,大陆人民大学官网发布讣告,该校化学系主任曹廷炳于本月16日不幸逝世。讣告称,中国人民大学化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曹廷炳,于2012年3月16日在北京不幸辞世,终年39岁。讣告署名为“曹廷炳教授治丧委员会”。

科研楼内学生说,17日下午,多辆警车停在科研楼外,民警将二层男卫生间窗户栅栏拆断,进入二层平台内。从高处俯瞰,一名男子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四周布满血迹。事发后,男子尸体被蒙上白布,随后被运离现场。后来才知道是化学系主任曹廷炳,事后有同学议论此事,但被告知该消息需封锁。

据了解,曹廷炳生于河南省光山县,2002年至2005年在美国哈佛大学化学系从事研究工作。2005年受聘中国人民大学化学系副教授,2010年11月至今任化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此外,曹廷炳在国际顶级期刊上面发表了40余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受到同行一致好评。

昨日下午,该校宣传部表示,经警方了解,曹主任为高空坠亡,已排除他杀可能,目前坠亡原因仍在了解中。

网友们纷纷揣测其坠楼原因,有网友称,曹主任生前曾与同事有过矛盾;也有网友称其有抑郁症;另有网友警告,国内环境太恶劣,海归人士需谨慎。据传,跳楼前,曹廷炳留有遗书,妻子无工作,孩子也很小。

网友评议曹廷炳坠亡

大石白话:现在的学术太不纯净了。

kevin:重关系多于重能力学术界,太多的悲剧//@happy苍之涛:[衰]

Gemileo:高校里面,学者非学者,天天游走于各类关系之中。

波萝吹雪0:社会太黑暗,被领导边缘化。

青色法师:现在的社会,很多事情让人真的感觉比死可怕多了。

real_alex微博达人:国内环境很恶劣 海龟回国需谨慎。

钟苏栋:书读多了是好事,可惜回来中国就会倒霉。

RB了:共匪害死海归最快只需要三个月,大家可以去看看2009年浙江大学海归涂序新博士自杀的旧闻。

summersealine:做学问的人没有自主权,不得不与搞行政的人周旋,而且还周旋不过搞行政的,现有体制的一大问题。中科院PI负责制则好很多。

天花雨:现在的是只学知识,不学国学的教育方式,愚脑不育心会有更多的抑郁症令人堪忧啊,从幼儿园就开始强压式的学习,到了中学厌学,即使大学毕业了,很多人已经有心里障碍了,如果踏上工作岗位,不懂及时调整就得抑郁症,可怜的是白白葬送在愚脑教育方式上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