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重振雄风 索尼美高层传异动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消息人士透露,索尼拟拔擢影视娱乐事业董事长林顿(Michael Lynton)担任美国索尼执行长,集大权于一身,负责管理美国影视音乐事业,另外,索尼还将出售化学事业,以专注本业。

据彭博报导,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总部位在东京的索尼 (Sony )有望在一周内宣布这项人事晋升案。

消息人士指出,索尼PS美国营运将不在林顿的执掌范围。据了解,所有相关细节尚未底定。

索尼前执行长史特林格(Howard Stringer)卸任后,新任执行长平井一夫(Kazuo Hirai)就针对占去年获利逾30%的各事业分支的管理进行大调整,如此一来,平井将有更多时间专注于亏损累累的消费电子事业。

消息人士透露,52岁的林顿未来将向平井汇报业务,并仍驻在洛杉矶,且继续与共同董事长巴斯卡(Amy Pasal)携手领导索尼影视娱乐(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 )。

索尼资深副总裁兼发言人Shiro Kambe并未立即回应记者要求置评的电邮。

消息人士指出,执掌索尼音乐(Sony Music)的莫瑞斯(Doug Morris),与Sony/ATV Music Publsihing负责人班迪尔(Martin Bandier)均将向林顿汇报业务。“纽约邮报”(NYP)昨天报导了林顿晋升消息。

此外,消息人士还指出,索尼研拟出售化学事业子公司予日本政策投资银行(Development Bank of Japan ),接近敲定协议。

不愿具名消息人士指出,索尼与日本政策投资银行最快有望于今天敲定协议。

“日经新闻”(Nikkei)稍早未引述来源指出,索尼可能以400亿日圆(4.8亿美元)求售化学事业子公司。索尼化学事业子公司生产应用于液晶显示器 (LCD)面板的薄膜。

消息人士指出,索尼与日本政策投资银行今天有望宣布这项交易,惟双方尚未敲定出售价码。

索尼与日本政策投资银行的发言人双双谢绝对此置评。

索尼公布截至3月底年度净损恐倍增至2200亿日圆后,索尼就力图精简以重振业绩。索尼新执行长平井日前承诺,将精简事业,以重拾昔日雄风。(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