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赏樱热 车位与接驳增加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22日电)阿里山樱花季登场1周,人潮即已过满,农委会林务局今天与公路总局公布新措施,大、小客车及机车位增至155、750、205个,19日起平日免费接驳车增至每日10辆、假日20辆。

林务局副局长杨宏志表示,因应15日登场、为期1个月的阿里山樱花季登场首周,周日人潮达2.3万人次、周六2.1万人次,平日周一到周五也有1.5万到1.6万人次;因发现停车位不足,已在台18线阿里山公路83K到95K增设停车位及免费接驳车。

其次,林务局嘉义林区管理处配合公路总局在17日起的假日,执行小客车交通疏导措施,当路边停车位总数不足 1成时,即通知公路总局禁止小客车上山,并强制回转,同时与中华电信合作发布简讯予周边手机用户相关讯息;车位空出2成时,即开放准许小客车上山。

再者,游乐区大门上行7.5公里处“自忠地区”增设大型车回转区,除设指示牌,还加派人力驻点指挥交通及车辆管制。

林务局并在嘉义林区管理处提供游乐区购票资讯,交由公路总局在台18线触口牛埔农场发送给游客,让入园购票加速。

区内假日则加设团体及散客两个售票口,车潮出现时,增派3名人力主动前往车阵中,以人工售票方式办理,总计增加5处售票服务,以加速售验票工作,助游客快速入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