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奥会艺术创作 郑诏云摘冠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22日电)中华奥林匹克委员会今天宣布,运动艺术大赛国内作品征选结果,立体雕塑类由年仅23岁的郑诏云获得冠军,她不仅可拿下新台币15万元冠军奖金,作品还能前进英国参展。

为发扬推广奥林匹克精神,且配合2012伦敦奥运,中华奥会特别举办运动与艺术大赛,参赛作品只要以运动与奥林匹克主义为基本主题,就可报名参加,前3名将可获颁奖金15万元、5万元及3万元。

中华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蔡辰威表示,台湾的艺术水准很高,过去3届奥运,台湾参展作品均有获奖,其中2000雪梨和2008北京奥运,台湾都拿下平面艺术类的第2名。

台湾的作品征选于去年12月底收件截止,报名件数激增3成,其中年仅23岁的业余艺术家郑诏云,以名为“韵律”的雕塑获得首奖。

去年毕业于清云科技大学企管系的郑诏云,从小就对艺术情有独钟,不过她并未就读美术班,反依正常升学管道一路读到大学,毕业后她一时找不到工作,兴起创作念头,没想到一举让她摘下首奖。

2009年高雄举办世界运动会时,郑诏云被韵律体操的美感所震慑,当时电视画面上就在她脑海种下一颗种子,这次她的创作,就是希望表达韵律体操的力与美,“当时我觉得那些画面真得很美,很想把它们记录下来。”

拿下15万元奖金后,郑诏云希望可以先把奖金存起来,然后去英国看看自己和别人的作品,“当然,我也希望能尽快找到一份和自己所学相关的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