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甄第1阶段 王荣麒通过6系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2日电)101学年度大学甄选入学个人申请第1阶段“学科能力测验”、“术科考试”筛选结果今天出炉,台北市建国中学高三生王荣麒在第一阶段通过台大5系、政大1系的审查。

就读建中社会组的王荣麒,在大学推荐甄选第1阶段,顺利通过台湾大学经济系、工商管理系企业管理组、财务金融系、资讯管理系、国际企业系和政治大学金融系审查。

王荣麒表示,由于家庭因素影响,对商科较有兴趣,最希望能上台大财务金融系,至于第2、3科系则以台大国企系跟企管系为主。

王荣麒指出,推甄第2阶段的面试、资料审查部分才是重点,因财务金融系出题方向以时事为主,会选择多看报章杂志的报导,并针对报纸社论或专业人士对时事分析,建立敏锐度,也会多加强口语表达练习。

至于许多学校在第2阶段可能撞期,王荣麒说,若是因此无法顺利进行面试,觉得很可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