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有责任维持队伍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台北22日电)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卸任后动向备受瞩目,她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我有责任把队伍维持住,让他们继续保持信心。”接下来尽量做民进党做不到的事情,扩大与社会面的连结。

在两岸路线方面,蔡英文认为,“希望在态度上,民进党更积极地面对,不要怕引起内部的路线之争,或者怕被中国统战”。

蔡英文的下一步,初步的雏形已成,原本蔡英文位于台北市长安东路的竞选办公室,缩小规模后,改制成为“蔡英文办公室”,并将成立基金会,原来的“蔡英文竞选总统中部办公室”转型为“中台湾民间社团”,未来可能以智库的方式运作。

此外,接下来民进党即将改选党主席,呼声极高的前行政院长苏贞昌维持一贯低调,都以“考虑中”回应外界的提问。不过,苏贞昌已拜会过前副总统吕秀莲、前总统府资政辜宽敏、前行政院长谢长廷等人,听取各方的意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