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工业硫酸铜 北检分案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2日电)台北地检署今天表示,为追查伟赫有限公司贩售工业用硫酸铜给其他饲料公司,其他饲料公司是否也违反饲料管理法,已剪报分案,最快今天下午向农委会及环保署调阅相关资料。

检方指出,伟赫有限公司范姓负责人从事饲料批发业务,他明知未取得制造或输入登记证者制造贩卖的饲料或饲料添加物不得贩卖,他仍于去年2月间向昶昕公司陆续购买硫酸铜共计6025公斤,并贩售给其他从事饲料相关行业的公司,北检昨天依违反饲料管理法,将范男缓起诉2年。

检方表示,为追查伟赫下游的饲料公司是否也违反饲料管理法,已剪报分案,交由打击民生犯罪专组检察官施宣旭侦办,最快今天下午向农委会及环保署调阅相关资料,并厘清饲料公司使用硫酸铜的相关规则,硫酸铜对人体危害情形也一并了解。

检方指出,初步了解,伟赫公司没有许可证却贩卖工业用硫酸铜给下游两家饲料商,检方将调查这两家饲料商是否有许可证,若无许可证且知情购入的是工业用硫酸铜,将同样涉及违反饲料管理法。

检方表示,至于含有工业用硫酸铜的饲料是否已贩卖给猪农、鸡农使用等情形,桃园地检署已分案侦办,且于19日发动侦查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