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税调整 财长:非第一优先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22日电)财政部长刘忆如今天表示,奢侈税才实施不到 1年,奢侈税改变不是第一优先。她表示,不动产交易实价登录后要实价课税,当实价课税上路后,过渡性质的奢侈税应该要退场。

刘忆如上午向立法院财政委员会专案报告“财政健全小组之成立及运作规划”。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吴秉叡批评,特种货物及劳务税(奢侈税)不仅打到中南部房市,连家具业的销售也掉一半。他建议,当实价课税上路后,奢侈税应该废掉。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赖士葆肯定“实价登录后要实价课税”的说法,他说,当土地交易所得税和房屋交易所得税课了,奢侈税和最低税负制可以拿掉。

刘忆如表示,奢侈税议题不要用北、中、南区分,有些南部地方的房价也涨很多。奢侈税才实施不到1年,奢侈税改变不是第一优先,但她同意,奢侈税是过渡性质。

刘忆如表示,奢侈税对抑制房价大幅飙升有效果,但是有人的口袋深,可以放 2年才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