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军人遭殴 纠正国防部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2日电)金防部金东守备队二级厂去年底发生喝酒民众持木棒打伤士官兵事件,监察院调查认为,军方对于营区安全防护、应变能力都不足,违反相关规范,今天纠正国防部等机关。

金防部金东守备队二级厂发生喝酒民众叫嚣喧闹,与士官兵冲突,持木棒打伤钟姓队长等多名士官兵。监察院今天通过监委黄武次、李复甸、余腾芳提案,纠正国防部、国防部陆军司令部、陆军金门防卫指挥部。

纠正案文指出,金东守备队没能在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循战情系统回报案情、请求支援,导致后续又出现第二、三波的攻击,不及防御,造成多名国军被不理性的民众伤害,还被社会非议,有违失。

监委们也认为,此案突显陆军金门防卫指挥部金东守备队,战技训练不足以防御不理性民众的攻击,有疏失,监委呼吁国防部就国军个人及团体战技列为优先教育训练内容,并予以验收,以收实效。

纠正案文表示,陆军金门防卫指挥部金东守备队对于营区安全防护、应变能力均有不足,违反相关规范,国防部及陆军司令部没有善尽督导、考核之责,有违失。

相关文章
评论